当前位置:

组图丨超“虎”想象 湘西公安这样护航开学季

来源:红网 作者:秦冬梅 张红军 李颖 编辑:张鋆 2022-02-22 11: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2日讯(通讯员 秦冬梅 张红军 李颖)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开学环境,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网”,湘西公安开启“护学模式”,从“站好开学第一岗”“上好开学第一课”“撑起安全守护伞”和“安全宣传进校园”全面筑牢平安开学“铜墙铁壁”,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站好开学第一岗

2月21日早上大雪纷飞,吉首市公安局民辅警在风雪中为师生返校保驾护航,提醒师生和家长注意脚下,小心慢行。

2月20日,凤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辖区土桥垅箭道坪小学、箭小幼儿园、沱江小学、思源学校、高级中学、芙蓉小学、一中、二中、凤凰路箭道道坪小学等9所校园门口设立“护学岗”并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安排警力定点定位执勤巡逻。

2月21日,州公安局吉凤分局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加大学生返校期间校园周边主要路口、路段的管、控、疏、导,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有序、安全。

上好开学第一课

2月21日,永顺县禁毒办和永顺县公安局组织了县芙蓉小学近300名学生来到县公安局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就“如何预防青少年吸毒”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2月18日,泸溪县公安局民警对校方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大家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务必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保障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

撑起安全守护伞

2月18日,泸溪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提早行动,在开学前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逐车查看了校车管理台账,认真检查每一辆校车的轮胎、制动、车灯、安全带、灭火器等项目,逐人核查了校车驾驶员资质,确保上路行驶的校车“零隐患”。

2月17日上午,花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提前对全县幼儿园60余辆校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检查。

开学前期,龙山县公安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安全设施、安全保卫人员配备、校园安全制度以及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的落实情况开展安全检查。

安全宣传进校园

2月20日,吉首市公安局在吉首大学开展反诈和反恐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古丈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各学校向接送学生的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面对面讲解上学途中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和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家长和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保靖公安在开学期间,开展“开学第一课”,站好护学岗的同时,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秦冬梅 张红军 李颖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22/10933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