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一体推进“三个基地”建设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编辑:张立 2022-02-23 21: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3c599feec1d4a3019385fd172813a1b.jpg

调研组在湖南师范大学走访调研。闫利鹏 摄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潘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三个基地”建设,提高研究基地的工作质量,2月23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长沙走访调研了湖南师范大学、省社科院两个研究中心,实地了解研究中心工作及研究成果情况,听取对研究基地建设、重点课题研究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李民,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走访调研。

研究基地采用“基地+中心”的模式,依托省政协研究室和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研究基地,同时在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省委党校和省社科院成立研究中心。在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调研组现场参观了两个研究中心的成果展示。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中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90余篇;省社科院研究中心提交相关研究报告和发表论文10余篇,并有稳定连续的成果产出。

座谈会上,参会研究员、专家学者和省政协委员提出了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一个相对独立的研究平台、打造一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湘军等意见建议。

李微微指出,要把研究成果运用到委员履职和政协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政协工作的创新能力。要多吸收政协工作者、政协委员参与到理论研究中来,让理论研究更加贴近实际。要高度重视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做好研究成果和“三个基地”宣传报道。要一体推进“三个基地”建设,以理论研究来指导政协的履职实践,以研究成果丰富培训内容,以创新实践来拓展研究的样本,进一步推动湖南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引导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40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