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开年备春耕 农户购种忙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周云云 编辑:王琦 2022-02-26 16: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w_微信图片_20220225161250.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月25日讯(记者:周俊霖、周云云)25日,久违的阳光普照大地,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全县各地正抢抓农时备春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石粮。记者在祁东县种子公司门市部看到,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户趁天气晴好,纷纷前来采购春耕所需的农资物品,选种,询价,付款,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w_9233a2e73a4f13c9c16e5e64a3d00a5.jpg

来自风石堰镇宝山村的种田大户刘田洲,今年种了30多亩田。今天一大早他便乘车来到门市部选购早稻种子和西瓜种子,他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今年第2次过来采购了,为了抢抓农时,就要早点选好种,买好种,回家准备下秧,让种子早下地,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说到这里,刘田洲脸上满是对丰收的憧憬。

“今年种子销售形势比往年还要好,老百姓买种的积极性比较高。”门市部经营户刘中云介绍,店铺今年存库近26万斤种子,已经销售出去20万斤,现在存库还有5、6万斤,销售情况比往年还要好。

“县种业事务中心将实时跟进各经销商种子准备情况,及时要求他们根据全县种植情况进行备种。”县种业事务中心副主任雷学平介绍,全县有大小规模农资购买点178个,今年全县早稻备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早稻备种基本可以满足全县早稻生产的需求。

w_0f2ec2a3ba70f26c2ca6dfa423a8917.jpg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化肥也是春耕不可或缺的农资产品,在衡缘物流湖南新三湘祁东化肥仓库,各式各样的化肥堆积成一座座小山丘。为做好备耕工作,各化肥经销商早早地开始储备农资,迎接农资采购高峰期的到来。肥料经销商申艳云表示,现在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经销商已提前做好了准备,备好了大量农资、化肥等产品,供农户购买,全力为农民服务。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超前谋划、科学举措、有序组织,统筹安排县种业事务中心、县内5个粮食购销公司年前调回早稻常规种子湘早籼45号25万公斤、天龙1号15万公斤,农户自留常规稻种子湘早籼45号、天龙1号32万公斤,总储量88万公斤早稻种子,玉米种子5万公斤,储备各类化肥1.8万吨,农药354吨,确保全县农资物品供应充足,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全力以赴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w_微信图片_20220225171537.JPG

w_f8edc85115c1d06e4a7c99f238ba86d.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周云云

编辑:王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25/10947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