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在省农科院等科研机构和企业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廖浩宇 2022-02-26 08: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省农科院等科研机构和企业调研时强调

给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

朱国贤参加

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省农科院、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农业科技、种质资源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调研。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张迎春、陈飞参加调研。

2月25日,张庆伟调研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在省农科院,张庆伟首先来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等情况,要求紧扣杂交水稻学科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攻坚克难,实行“揭榜挂帅”制度,推动形成一批原创性的基础理论成果和应用成果,给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保障杂交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安全发挥更大作用。在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张庆伟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弘扬袁隆平院士的精神品格,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优势,只争朝夕,坚持自主创新,为种业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头食尾”,不断提升湖南农业竞争力。要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积极做好野生种质资源收集、整理、保存等工作。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广良种、良机、良法,让百姓吃得好、吃得安全。

2月25日,张庆伟调研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袁隆平院士作为主要发起人设立的现代种业高科技集团。张庆伟详细了解种业运营、农业服务等情况,勉励企业发挥种业龙头企业优势,加大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他指出,要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国际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

2月25日,张庆伟调研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分子育种平台的承建单位、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关键共性技术的依托平台。张庆伟认真听取分子育种、生物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始终坚持创新研发,配备完善科研设备,加快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围绕种业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加大攻关,形成更多科技成果。

2月25日,张庆伟调研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每到一处,张庆伟都叮嘱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强化保障,选育更多高端人才,千方百计抓实抓好科研工作,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种业发展,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