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人勤春来早 春耕还未开始 田间早已热火朝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徐丹 2022-02-26 17: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岳阳报道

告别连日来的低温阴雨天气,这个周末,湖南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即便离春耕还有半月有余,在不少地方,农民早已在田间地头干得热火朝天。

在华容县三峰寺镇芥菜种植基地,连日来,趁着难得的晴好天气,当地村民抓紧时间采摘芥菜。这些芥菜被统一收购,送往加工厂进行加工后,“绿叶子”就能变成“红票子”和“老坛酸菜”。

芥菜1.jpg

趁着难得的晴好天气,村民们抓紧时间收割芥菜。

芥菜.jpg

芥菜收割后将被统一收购,送往加工厂进行深加工。

芥菜3.jpg

芥菜收割完,这些土地经过翻耕,将在半个多月后种上水稻。

在华容县新河乡华丰村,西瓜种植大户吴先林流转当地村民40多亩旱土荒田种植西瓜,经过整个春节的精心培育,西瓜苗早已在大棚内冒出绿油油的嫩叶。连日来,吴先林聘请当地10多位村民,抓紧时间平整土地、搭建大棚、铺设滴灌管道。时机一到,就移栽瓜苗。

西瓜1.jpg

经过整个春节的精心照料,西瓜苗早已冒头。

西瓜3.jpg

村民在大棚外挖掘排水沟。

西瓜2.jpg

土地平整后覆上地膜,半个多月后就可以移植瓜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26/10949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