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地抢抓农时春耕备耕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徐丹 2022-02-26 19: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各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

汉寿:抓好春播春种 “菜篮子”稳产保供

汉寿县引导各蔬菜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对收茬后的菜地及时退茬,深翻,开展春播春种。全县安排120多名农技人员,为菜农开展技术服务,确保“菜篮子”产品不断档。

湘潭:积极引导大户抓春耕 储备化肥3.72万吨保供应

在湘潭,镇供销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每天将各种农资配送到村入户。目前,湘潭市已储备化肥3.72万吨,预计到3月上旬将到位各类农资5.3万吨,保障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耒阳:免费发放500万株油茶苗

耒阳抢抓春季油茶种植好时机,免费为30个乡镇、公司、合作社发放油茶苗500多万株,助推油茶产业发展。

江永、道县:春耕服务队、银行信贷员深入田间地头助春耕

江永县组织112支“春耕服务队”,深入田间指导姜农整地起垄施肥,为香姜种植做足准备。目前,全县已落实早稻、玉米、香芋等春种面积33万亩。在道县,100多名银行信贷员穿梭在各个脐橙基地,就地解决果农资金需求,帮助果农抢抓农时种苗施肥。截至目前,道县农商行已发放柑橘产业贷款7600多万元。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