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观影丨愿每一个“笨小孩”都能努力找到自己的“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黄河 编辑:廖浩宇 2022-02-27 09: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虎年电影春节档,凭借《长津湖之水门桥》和《奇迹·笨小孩》两部电影的加持,诞生了中国首个00后百亿票房男演员,他就是易烊千玺。出色的表演和拍摄时的认真敬业,让这位年轻演员赢得了许多观众和圈内人的认可。下面,笔者就给大家讲讲《奇迹·笨小孩》的戏里戏外,看他是如何创造奇迹的。

图片

电影里,二十岁的景浩(易烊千玺 饰)独自带着年幼的妹妹来到深圳生活,兄妹俩生活温馨却艰难。父亲出走,母亲去世,妹妹又患有先心病,需要一笔高额手术费。一出场,景浩就掉进了人生的地狱模式里,他当爹当妈又当哥,开着一家手机维修店,边工作边照顾妹妹,还一心想着短时间内为妹妹赚到足够多的手术费,因为他真的很爱他的妹妹。也许是老天爱笨小孩,凭借着修手机的专业知识,和对机会的紧抓不放,他谈到了一笔大单,可以在4个月内赚足手术费。他开始租厂房、招员工、赶订单,但是成功并没有那么容易,发不起工资,交不起房租水电费,他就跑去高空擦玻璃,手断了也继续干……即使再多磨难来袭,景浩也绝不轻言放弃。

图片

陪伴景浩一路走来的那些员工,即使每人都有“缺陷”,但他们懂得真心换真心,景浩对他们的好,他们记在心里,景浩对成功的坚持,他们看在眼里。最后,一场台风差点毁了之前所有努力,在景浩凑不出钱,心如死灰之际,他们选择向景浩回馈善意,就像家人一样,不要工钱也一起陪着他坚持完成了订单。

作为新年档电影,结局自然不会让人悲伤,最后妹妹手术成功,景浩也重返校园完成了学业,陪伴他的那些员工也各自有了前程。

那一刻,奇迹就发生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影片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也许不那么好,但也没有那么坏,你付出的善意、坚持和努力,终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报到你的身上,回报每一个努力的平凡人。

电影里的“笨小孩”景浩最后奇迹般成功逆袭,他的饰演者易烊千玺又何尝不是。

在当时剧组为电影做宣传时,老戏骨巩金国透露,易烊千玺在进入“奇迹”剧组时,脚踝处刚缝过针。但即便如此,易烊千玺仍旧不愿意用替身来完成高难度动作,这让一旁的导演都十分心疼。尽管导演已经要求用替身来完成接下来的戏份,但都被易烊千玺给拒绝了。

图片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在片场,哪怕是休息时间,易烊千玺也一直保持沉默,目的就是让自己完全沉浸在角色里。电影里的景浩一直佝偻着腰,这正是易烊千玺在深入了解角色后,专门为角色设计的动作,寓意着他小小年纪就被生活压弯了腰。

看完电影,有网友留言称,“再次被易烊千玺圈粉,演技全程在线,把一个普通人的挣扎表现得如流水又感同身受。”

就连吴京、章子怡、张译、胡军等众多圈内人,也都评价易烊千玺是一个用心的好演员,敬业程度值得很多年轻艺人学习。

正是这种不顾一切的努力,让他精心打磨每一个角色,才在银幕上一次次给人们带来惊喜。

让我们再回到电影本身,讲的其实就是一个普通人努力打拼创业的故事。什么是普通人?穿梭街头的外卖小哥、端茶送菜的饭店服务员、拿着扫帚的环卫工……他们都是我们生活中最真实的人间烟火,他们都怀揣着梦想来到大城市,努力实现着属于自己的奇迹。

当然,创业不易。当我们看到一个人如何成功时,却总是忽略了他背后的种种心酸。有人说,如果一个人创业成功,那世界上就没有他做不到的事。

图片

这部电影好在哪里,就是真实。导演文牧野的另一部作品《我不是药神》讲述的也是小人物的真实故事。当有人问到“奇迹”这部电影的真实原型是谁时。文牧野的回答是:任何人都可以是原型,景浩就是无数创业者的代表。电影里的其他小人物也是一样的,他们的原型,就是不断为生活奋斗的你我他。

抖音最近爆火的“张同学”,也是一个真实的农村小伙,因为他热爱拍短视频,并一直坚持梦想,在短短几个月里,涨粉一千多万,这就是奇迹。

在中国,有无数像景浩、张同学这样的创业者,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只要愿意努力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奇迹。

(红网·燃青年工作室出品)

螃蟹稿文尾新图.gif

来源:红网

作者:黄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27/10950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