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依旧抵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如茵 编辑:李璐 2022-02-28 15: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经最受欢迎的矿区俱部,前坪的树在阳光里长出新叶。

纵然坪里蒲公英又一年来临,还将结子,在风中拥有远方,而这幅老宣传画依旧在,笑容65年来一直未变。

通过矿区路边的一幅画,定格那时的激情与奔腾。

曾经的矿区办公楼,电影《奔腾岁月》在这里取景。65年光阴照在一块省级文物保护石碑上。

曾经喧哗而今寂静的工人生活楼,阳光也很安静。

油菜花是最早在这个春天来到矿区的,它像一个使者,安抚着前面的矿区宿舍。

生活在前行,晒一晒就是生活的存量。

爬上墙的蕨草,在枯荣里享受阳光。

人鹅相守,伫立在阳光里。

这是矿区为数不多有人居住的宿舍,青春仍在这里延续。

静看阳光下的衣物,她的身子正被阳光留下。

红网时刻 记者 谭如茵 衡阳报道

2月27日,阳光明媚了大地的物事。

距千年古城衡阳东北约30里,有一个曾经辉煌而今寂静的十里矿区——七一二,这是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提供铀原料的地方,那时,地图上找不到它,它只有一个神秘的信箱:衡阳市20号!

一万多人从全国各地走来,因为使命,在这片矿区激情燃烧,65年,他们的青春已深藏在大地里!

阳光依然覆盖矿区,每一条路,每一栋楼,每一棵树与草,都在记载、讲述辉煌的光影,纵然青春会逝,岁月会老,但故事不息,阳光依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如茵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28/10953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