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土地整治促耕保 新增水田效益好

来源:红网 作者:邓发 何小诗 编辑:王杨 2022-03-01 12: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邓发 何小诗)“春水春池满,春时春草生。”2月28日,在道县祥霖铺镇自力村土地整治项目新增的水田,一片连着一片,鳞次栉比,春意盎然,美丽乡村画卷展现在眼前。

“这片原来是旱地,有几块水田,因为缺少灌溉设施,都抛荒了。后来我们引入社会资本进行了土地整治项目开发,现在这里全部都是高产田!”道县自然资源局生态修复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这片新增水田的由来。

土地平整、表层营养土层回填、碎土翻耕、修建灌溉与排水工程、夯实田间道路工程……,一块块荒地被平整合并,原先杂草丛生的土地焕然一新,展现出全新的面貌。

该土地整治项目是道县与永州市绿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社会投资水田开发项目,完成建设总规模10.64公顷,新增耕地面积8.22公顷,新增耕地率77.26%,完成总投资394.03万元。为了守住“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道县在耕地保护工作上多措并举,引入社会投资共同助力耕地保护,在“源”上守底线,在“流”上添砖瓦。

该项目建成水田等级13等,新增粮食产能指标36990公斤,在做好耕地保护的同时,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邓发 何小诗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1/10956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