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多地油菜花陆续盛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潘嘉诚 编辑:陈小婷 2022-03-02 09: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01103237.png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王辉 潘嘉诚)连日来,江华各地种植的油菜花正在陆续开放,如同一块块金色的地毯铺在田间地头,引得不少市民前往踏青打卡,感受春天的浓浓气息。

微信截图_20220301103510.png

在江华沱江镇茫海洲村的羊古车,一座吊桥横跨河面,河岸两边的油菜花开得正艳,与远处的风车,近处的吊桥、古树、水面交相辉映,宛如一幅天然的多彩画卷。不少市民跟家人或朋友结伴寻觅而来,一边观赏美景,一边拍照留念,从不同的角度将美丽的瞬间定格下来。

游客.png

ccb118811f332bd84c25e4100cd010e.png

在界牌乡贝芝头村和木浪村一带,这里的油菜花按区域分布于河道两岸,花香清新,伴随着微风轻拂和阳光照射,浪漫而富有诗意。

微信截图_20220301103520.png

在沱江镇下蒋村,盛开的油菜花引来大批蜜蜂采撷花粉,与周边具有200多年历史的同善亭和安乐桥相互映衬,更增添一抹别样的韵味。

微信截图_20220301103539.png

近年来,江华大力推广优质油菜品种种植,采用“油稻轮作”的模式,既能让土地多增加一季收入,又能保持土壤的肥力,促进农民增收,还带动了乡村旅游。目前,江华8万亩油菜正在持续绽放,将迎来观赏的最佳时期。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潘嘉诚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2/10959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