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春耕备耕 育秧工厂建设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靖宇 蒋境 石珊 编辑:谭倩 2022-03-02 16: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耒阳1.jpg

耒阳各地陆续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红网时刻衡阳3月2日讯(通讯员 李靖宇 蒋境 记者 石珊)一年之计在于春,人勤春早闹春耕,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耒阳各地陆续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近日,走进公平圩镇华南村育秧大棚,十余位工人正紧张忙碌地工作,整地、安装,大家一起抢工期、赶进度。

“目前种子、农资已经准备就绪。”华南村村支书曾祥缔表示,这座7000余平方米的育秧大棚建设已经接近尾声,3月初将建成投运,无缝对接春耕,助力春耕生产。

实施工厂化集中育秧不仅可以有效解决传统水稻育秧存在的出苗时间长、出苗不整齐、产量不稳定等问题,为种植户“双抢”赢得宝贵时间,也有利于保证晚稻生育期,从而助力粮食安全。

今年以来,耒阳市抢抓机遇,抢抓农时,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新建以连栋钢架大棚为主的育秧工厂8万余平方米,覆盖29个农业乡镇,带动集中育秧30余万亩,落实早稻面积36万亩,为全市早稻扩面增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靖宇 蒋境 石珊

编辑:谭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2/10960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