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春耕生产 耒阳免费发放220万株油茶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明涛 卢健 石珊 编辑:谭倩 2022-03-02 16: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在耒阳市油茶苗发放点,油茶种植户阳启平麻利地把油茶苗装车。

耒阳市积极引导油茶种植户新造和补植补造油茶林。

红网时刻衡阳3月1日讯(通讯员 杨明涛 卢健 记者 石珊)“一大早我就赶来了,这段时间适合种植油茶,我要抓紧把补发的油茶苗种下去,替换掉去年干枯的油茶树!”2月28日,在耒阳市油茶苗发放点,油茶种植户阳启平一边麻利地把油茶苗装车,一边回答记者。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为助推油茶产业稳步发展,积极引导油茶种植户新造和补植补造油茶林,确保油茶农户增产增收,作为中国油茶之乡的耒阳市,近期向全市30个乡镇的合作社和农户免费发放油茶苗,截止目前已发放油茶苗160万株。

2020年,三架街道白洋村的阳启平在当地政府的动员下,开垦了7亩荒地,免费申领了900株油茶苗开始尝试种植油茶。去年,由于天气干旱,加之自己开垦的那块地地势高,距水源较远,有262株油茶苗没有存活下来。“接到政府发放油茶苗的通知,我第一时间作了申请,这次我领了300株,以防不足。”阳启平解释道。

“老阳,油茶苗领回去后,底部带土的根苗要清理,种的时候距离要保持3m×3m,不能太密,枝头长度不能超过50cm,土堆要踩紧踩实,呈龟背状……”看着火急火燎的阳启平,一旁的农技专家——耒阳市林业局种苗站站长江小龙耐心地教导起阳启平种植技术要点来。

另一旁的油茶种植大户雷东云正在填报申领数据,作为利荆农林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雷东云拥有公平镇、仁义镇、灶市街道、南京镇等地近3万亩油茶林,依靠种植油茶致富的他今年又新造了3200多亩油茶林。他表示,要通过种植油茶,让种植农户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带领他们走上致富路。

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领取的种植农户越来越多,他们有序排队登记,工作人员紧张搬运免费发放的油茶苗,领到油茶苗的种植农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发放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近年来,耒阳市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和群众需求,将油茶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免费发放油茶苗,减轻种植农户发展产业投入成本,逐步壮大油茶产业发展规模,实现种植农户发展产业长期稳定增收。

耒阳市今年预计免费发放220万株油茶苗,截至目前,今年新造油茶林1.3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明涛 卢健 石珊

编辑:谭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2/10961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