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春耕备耕好时节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红网 作者:康浩东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3-02 16: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村民在为移栽烟叶做准备。

图片4.jpg

大棚内村民正在除草、为大棚育秧作准备。

图片5.jpg

育苗人员正在筛选软盘育秧的营养泥土。

  红网时刻衡阳3月2日讯(通讯员 康浩东 记者 宋美君)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忙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一幅幅“人勤春早”的田间美景图正在衡阳县各地推动乡村振兴的画卷上尽情铺展。

连日来,在台源镇台九村嘉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恒温育秧大棚里,村民们忙着除草、培土,早稻育苗工作正有序进行。在育苗棚内,村民们有的除草、有的培土,他们相互配合,忙而有序。

据嘉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朱霞说,他们开春后就组织村民开始做育秧的前期工作。现在每天有20多个村民到大棚务工,育苗工作预计将于3月10日左右开始,持续20天左右才能完成,该公司大棚供养能力达1万亩。

自春耕备耕以来,衡阳县人民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坚持以过硬措施来确保“三农”工作落地见效。在强化自身防护的同时,紧紧围绕“三农”问题,以技能培训、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高度重视保春耕、保民生,和干部群众共同唱响蒸阳大地春耕备耕的“进行曲”。

来源:红网

作者:康浩东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2/10961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