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廖洁 编辑:彭笑予 2022-03-03 14: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吴公然 廖洁)今天(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乘坐南航CZ3717次航班顺利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全国人大代表张庆伟、毛伟明等同机抵达。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开好本次大会意义重大。大会还未开幕,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们忙着写议案、提建议,提前进入履职状态。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来开好这次大会。

作为来自商贸流通领域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王填十分关注农副产品流通环节的增值税税收政策。他表示,鲜活水产品及水果已经成为家庭日常需求,但目前其仍然是作为初级农产品需要征收9%的增值税。他建议,扩大农产品的免税范围,将免税农产品扩大到家庭每日所必需的鲜活水产品和水果,既为广大农民增收,也降低该类农产品流通企业的税负。

作为来自能源领域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黄河,持续关注成品油市场整治,建议持续加强成品油市场整治并进一步完善监管政策,在坚持产业治理和市场秩序整治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和配套建设。

作为来自文艺界的代表,对于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国人大代表杜美霜认为,要高度重视地方戏曲文化艺术发展。她建议,加强全国地方戏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地方戏曲文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推进全国地方戏曲人才的复兴工程

如何让医养结合真正惠及民生?全国人大代表雷冬竹认为,在目前养老需求不断攀升、养老床位空置率高、优质医疗资源闲置等现状下,建议由政府主导,鼓励并扶持公立医院举办养老机构,推行医疗养老一张床,通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公益性和普惠性有机结合,让老百姓正在受益医养结合。

“当前乡村教师队伍存在稳定性、专业性不高等不少薄弱环节,制约了农村教育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雁池乡苏市学校校长王怀军表示,要加强乡村教师培训、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减轻教师管理负担,通过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对于如何进一步完善工匠培育机制、发扬工匠精神,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制造大国”向“质量强国”转变,全国人大代表邹彬建议,加强新时代工匠人才的培育,进一步落实企业办校的相关激励政策;加强新时代建筑工匠人才保障,进一步营造发扬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廖洁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3/10964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