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仪式在长沙望城举行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黄藤 彭团 编辑:彭笑予 2022-03-03 16: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3120652_副本.jpg

3月3日上午,2021年湖南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仪式,在雷锋故里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剧院举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微信图片_20220303131507.jpg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杨浩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晓,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共同启动湖南“雷锋志愿者证”建设。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微信图片_20220303120717_副本.jpg

2021年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上台领奖。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微信图片_20220303122321_副本.jpg

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形象大使任菲莉、魏哲浩以及“全国最美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湖南“全国最美志愿者网上展馆”正式上线。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微信图片_20220303121732_副本.jpg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2021年“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展。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微信图片_20220303120710_副本.jpg

诗歌朗诵《献给志愿者的诗》。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微信图片_20220303115455_副本.jpg

现场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湖南文明网3月3日讯(记者 黄藤 摄影 彭团)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展示“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成效,2021年湖南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仪式,于3月3日上午在雷锋故里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剧院举行。现场表彰了2021年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举行了湖南“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墙”建成揭幕仪式和“网上展馆”上线仪式,启动了湖南“雷锋志愿者证”建设。

2021年,全省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最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他们在服务大局、应对大战中展现了新作为,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场表彰发布了2021年湖南省“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名单。

活动现场,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杨浩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晓,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共同启动湖南“雷锋志愿者证”建设。湖南“雷锋志愿者证”是经湖南省文明办批准,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推出,旨在进一步健全湖南省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完善志愿服务保障机制,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热情。据湖南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雷锋志愿者证”是湖南志愿者的专属“身份证”,它具有签到打卡、信息查询两大功能,享有保险保障、金融服务优惠、公共交通优惠、旅游景区优惠、奖励回馈等五大专属礼遇权益。

礼遇志愿者,让爱相互流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建设的湖南“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墙”协同“全国最美志愿者网上展馆”,线上线下同频展播、分享最美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现场,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形象大使任菲莉、魏哲浩以及“全国最美志愿者”代表上台,共同启动湖南“全国最美志愿者网上展馆”正式上线。“全国最美志愿者网上展馆”以“雷锋”主题为核心元素,通过二维码“一键分享”便可全方位了解湖南“全国最美志愿者”的先进事迹,通过图文、视频近距离感受雷锋家乡志愿者的可亲、可敬、可学。

“我踏上你走过的道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传承志愿理想要付出行动……”活动现场,由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带来的音视画歌曲《致敬雷锋》惊喜“亮相”,带领现场观众感受雷锋精神超越时空的力量。诗歌朗诵《献给志愿者的诗》、音诗画《微光》等文艺节目,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赞歌。

活动当天,湖南“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墙”建成揭幕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公园举行。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2021年“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工委、长沙市文明委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志工委、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文明网、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望城区委宣传部、望城区文明办、望城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黄藤 彭团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3/10964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