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以清廉文化打造清廉后勤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杨源 编辑:吴思静 2022-03-05 11: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清廉星沙,你我同行”的廉政标语耀眼醒目,“星沙历史名人”的事迹展示墙激励人心,“打造清廉后勤,保障机关运行”的廉洁文化墙特色鲜明,“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八项规定”等内容庄重严肃……3月3日上午,长沙县纪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带领交流组20余人,来到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观摩“清廉机关”建设阵地,交流“清廉机关”建设推进工作。

去年以来,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推进清廉星沙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长沙县清廉单元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把“清廉机关”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就全县清廉文化阵地建设的选址、覆盖范围、建设内容和形式等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找准设计思路,确保阵地建设的目标效果、氛围营造和特色亮点等达到预期。

县机关事务中心清廉文化阵地建设紧扣“清廉”主题,重点抓好机关内部廉政文化墙布置,以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道德风尚。紧紧围绕“打造清廉后勤 保障机关运行”主题,将清廉文化与后勤文化有机融合,制作成墙贴、立幅,布置于墙面,营造了良好的清廉文化环境,让党员干部接受党的精神洗礼和廉政文化熏陶。

据悉,作为全县机关的后勤服务部门,县机关事务中心坚持严监管,围绕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机关各项制度50余个,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查找出34个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推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对落实县委“四个年”决策部署、庸懒散拖等作风建设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工,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周检查通报制度,坚持每周对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进行监督检查2次,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通报,加强责任落实和监督。

下阶段,县机关事务中心将继续围绕“清廉星沙”建设总体目标和要求,建成清廉文化建设示范点,打响“清廉后勤”文化活动品牌,与兄弟单位合作建成一批清廉文化传播阵地。同时,还将根据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清廉后勤管理工作制度,开展“一把手”上党课、警示教育、主题党日和清廉单元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清廉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杨源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