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脑微访谈①丨曹慧泉:把减税降费实惠落实到企业头上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张广蓉 吴公然 潘锦 李静怡 刘明珠 彭莎 陈左忆 郑玉焓 编辑:肖拓 2022-03-05 23: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全国两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件大事中有着时代的瞭望、民生的渴望、美好的期望。两会中民众关注的热点、社会热议的焦点,便是我们报道的着力点。为了报道好这件大事,红网特派AI虚拟记者爱加,为你带来耳目一新的新闻体验。

红网时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张广蓉 吴公然 潘锦 李静怡 刘明珠  彭莎 陈左忆 郑玉焓 北京报道

湖南株洲作为老工业城市,制造业是金字招牌。

新时期,如何用好用活国家相关政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老工业城市华丽蝶变,是许多人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株洲的发展有哪些利好,株洲将如何贯彻落实,让我们去问问全国人大代表、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

WechatIMG15909.jpg

全国人大代表、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

1、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你对哪些内容印象最深刻?

主要有三点:一是今年中央稳增长的决心非常大。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的力度大大提升,达到9.8万亿元,增长了1.5万亿元。

二是坚定不移地支持制造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力度非常大。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在减税降费的力度上只增不减。特别是对留抵退税的支持政策非常有力。此外还有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支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等一系列政策,都将会给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很大的信心。

三是支持科技创新的力度很大。延续之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系列政策外,又新增了基础研究税收优惠、高新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系列政策。

2、针对减税降费以及创新领域的系列政策,具体到株洲,接下来将如何落实?

株洲是先进制造业的高地,产业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正在培育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两大世界级产业集群, 硬质合金材料,以及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一些新兴产业,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下一步,我们将专门研究用好国家政策,今年中央安排的留抵退税有1.5万亿元的规模,退税资金要全部直达企业,确保这项好政策扎扎实实地落实到企业头上。

另外,株洲是国家创新型城市,在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中肩负特殊的责任。我们要吃透用好用活国家政策,继续发挥“厂所”结合优势,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大力支持“领航”企业、“链主”企业在锻长板补短板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相关链接:

云脑微访谈②丨刘志仁: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扩大就业

云脑微访谈③|邹文辉: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建设中部地区“材料谷”

云脑微访谈④|刘革安:创新旅游业态 推动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张广蓉 吴公然 潘锦 李静怡 刘明珠 彭莎 陈左忆 郑玉焓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5/10974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