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进 唐明月 编辑:张艺凡 2022-03-06 12: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6日讯(通讯员 张进 唐明月)为做好春季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新学期出行安全,3月4日下午,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携手吉凤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走进溶江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e6b2c0ec0cbc42fa9d45bbcb368a7aab.marked.jpg

活动中,交警支队民警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向学生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的意思和基本作用,上下学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如何避免车辆视觉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向学生集中宣讲“一盔一带”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常识,提示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2d4f7d71bf16480da4d3ee962e2f7205.marked.jpg

通过互动问答,民警向学生讲解交通标志的意义和特点,对上下学时段,学生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乱穿马路、追逐打闹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让学生知道危险在哪里,如何躲避危险,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从小养成人人遵法守纪的好习惯。并让学生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当一名小小的安全监督员,监督家长们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减少不安全的事情在自己身边发生。

ec7ec1275ba24aa79eb107587fda19d2.marked.jpg

随后,吉凤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现场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操,整齐划一的交通指挥手势表演,展示了交警良好形象,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知识,获得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受益匪浅,为学生新学期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进 唐明月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6/10975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