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国内顶尖世界一流为目标 岳麓山实验室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笑雪 刘志雄 朱丽萍 编辑:江雪 2022-03-08 09: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导、专家为岳麓山实验室奠基培土。.jpg

3月7日上午,岳麓山实验室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沙举行。红网记者 朱丽萍/摄

红网时刻3月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志雄)3月7日,岳麓山实验室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仪式并宣布岳麓山实验室建设项目开工,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邹学校、刘少军、刘仲华、柏连阳、单杨、吴义强出席。

岳麓山实验室对标国家实验室,以“建设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种业实验室,打造生物育种科学研究高地、种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高地、重大战略品种培育高地、高水平种业创新人才聚集高地”为目标,按照“12356”的总体思路进行布局,即建设1个实验室总部,统筹种植与养殖2大领域,面向动物、植物、微生物3大种业,布局东、南、西、北、中5大区域,聚焦“驯化、选育、杂交育种、分子育种、设计育种”5种方式,实现“安全、发展、品种、育种、推广、产业化”6大任务。实验室总部设在长沙,主要建设农大农科院片区、隆平片区、林大林科院片区、岳麓山大科城四大片区,将以“总部+基地+网络”的模式,构建辐射带动全国的种业科技创新体系。

陈飞说,种业创新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意义重大。建设岳麓山实验室是我省推进种业创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标志性工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湖南种质、科研和人才优势,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和造价控制关,打造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高标准推进岳麓山实验室建设,争创种业国家实验室,为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湖南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笑雪 刘志雄 朱丽萍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1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