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田华 张思涵 编辑:张艺凡 2022-03-08 10: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8日讯(团结报全媒体记者 田华 实习生 张思涵)3月4日,湘西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在吉首召开。州政协主席李平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印钊、宋维金、傅伟昌、李志平、陈文君,十二届政协原副主席向顶天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各专委会2022年重点调研协商课题工作方案(草案),审议《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草案)》《重要提案摘报(草案)》《州政协开展“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思想大解放活动实施方案(草案)》《州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听取《见证: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宋克湘参政议政回忆录》征集编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决定向省政协推荐乡村振兴代表村名单。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项报告并提出宝贵意见。

李平充分肯定了各专委会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各专委会拟定的全年调研、视察、协商、监督课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具有很高的全局性。要加强学习,学习相关政策、重大决策、课题知识,熟悉课题拟定背景,明确课题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撰写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高水平建议提案,为助力湘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继续完善重点调研协商课题的工作方案,制定实施细则和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标准,明确具体事项,合理安排时间,高效组织实施;在组织领导方面,各分管副主席要领导好、协调好各项政协工作,专委会要合理安排调查、协商、监督等活动,控制好人员规模,讲安全、讲纪律,遵守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不借机搞旅游活动;在调研内容方面,要具有客观性、可操作性,让调研协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在调研方式上,要在传统的方法上进行创新,通过问卷、座谈会、政协云等方式扩大覆盖面,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某个课题的意见和建议,用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解析;在组织协调方面,着力解决好课题跨专委会、跨界别等问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田华 张思涵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1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