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肖拓 2022-03-08 18: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省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WechatIMG17.jpe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李文洁)3月8日,湖南省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五次执委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工青妇科4家群团组织工作汇报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工会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作工作报告。2021年,全省各级工会深化拓展“五个年”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建党100周年广泛开展庆祝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功推荐“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劳模艾爱国荣膺“大国工匠”殊荣;成功举办首届“大国工匠·湖湘论坛”与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搭建职工建功立业平台;持续聚焦维权帮扶,深入开展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行动,多措并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扛牢援疆援藏及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政治责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工会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深化拓展“五个年”建设为主体,以工会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为关键,推进全省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5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