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公告

来源:红网 作者: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陈小婷 2022-03-10 08: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江华县委统一部署,江华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设立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于2022年3月7日至5月31日对江华民政局、江华人民医院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生态,精准开展政治监督。

1.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政治建设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

3.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基层党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同时,加强对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按照江华县委的要求,全面了解各单位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统一战线、机构编制、保密、党建带团建(队建)、安全生产、环保督察、统计督察整改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江华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

二、受理信访范围

巡察期间,设立征求意见箱、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安排专人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欢迎广大群众直接向江华县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江华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岗位负责人、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处理。

三、巡察分组及反映情况方式

2042.jpg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特此公告。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

来源:红网

作者: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10/10995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