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警曝光多起典型违法案例,涉非法改装、违法载人等情形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翁子茜 2022-03-11 10: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微信公众号“湖南交警”10日发布消息,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针对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安排,全省公安交警始终保持严管态势,加强执法管控,严查客车超员,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为让广大驾乘人员引以为戒,湖南交警曝光多起典型违法案例。

非法改装、违法载人,并且载货超长,肯定要处罚。例如,3月2日,常德交警在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开展违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货车进入路口时突然转向企图驶离。民警发现该车有异,示意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5人,连同驾驶室和车厢一共乘坐了11人,十分危险。民警对驾驶人和车上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车上超员的成员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李某违法载人、非法改装、载货超长三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600元,驾驶证记7分,并责令其对加装的栏板恢复原状。

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也将处罚。2月28日,常德交警在紫缘路与太阳大道进行早高峰执勤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后车厢内不仅拉载着铁架、麻袋等工具,上面还坐着两名“乘客”。同时,该车没有任何安全防护装置,民警立即上前指挥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经了解,该车搭载的是在垃圾站工作的同事,纯粹就是图个方便。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告知出行应搭乘具有安全措施的客运班车,切勿搭乘拖拉机、农用车、三轮摩托车这些运输工具,同时责令驾驶人刘某现场将人员转运。

最终,民警依法对刘某非法改装和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600元;对其未按规定购买保险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机动车交强险基本保费2倍的处罚,并依法扣留机动车。

春游时,一辆车不能塞太多人。2月27日,娄底交警在神童湾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时,杨某驾驶一辆小型面包车因涉嫌超员被拦停检查。

经查,民警发现6座的车坐了8人,超员的乘客都坐在临时放置的凳子上,且全部没有系安全带。杨某交代,当天带着家人出去春游,觉得路途近,挤一挤没关系,就坐了这么多人。

该车核载6人实载8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并要求超员的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警方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农村地区道路通行条件有限,只有安全守法才是最好的通行证。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翁子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