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交通宣传进校园 安全知识“驻”心间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康 邹文艺 刘珞西 编辑:康晓乔 2022-03-11 15: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衡东县交警大队与武家山小学联手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陈康 邹文艺 实习生 刘珞西)为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3月11日,衡东县交警大队与武家山小学联手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学生阅读《交通安全知识手册》。

活动前,民警联合学校组织学生有序进行了应急逃生救援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宣讲民警以通俗易懂、铭记在心的宣传方式,向广大师生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在上下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向学生们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过马路时互相追逐打闹、乘坐电动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性。民警教育引导大家从小培养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乘坐电动车、摩托车戴头盔以及不乘坐超员车、农用车和非法营运车,要求同学们从小关注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表率。

在宣讲民警与学校领导们的带领下,师生们进行“戴帽行动 拒绝酒驾”集体宣誓。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校师生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熟悉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法规,牢固筑起安全校园的保护墙。在宣讲民警与学校领导们的带领下,师生们进行“戴帽行动 拒绝酒驾”集体宣誓,承诺“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从我做起,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交通宣传者和践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康 邹文艺 刘珞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11/10999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