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老人跌落河岸边坡命悬一线 泸溪城管及时相救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汪衡 编辑:江雪 2022-03-12 15: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2124106.jpg

城管队员石军站在陡坡边沿奋力将老人往上拉。

红网时刻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张英 汪衡 通讯员 唐小波 张勇)3月11日,湖南湘西州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武溪中队城管队员勇救一名跌落河岸边坡老人,受到围观群众的高度赞扬。

当日下午15时许,泸溪县武溪执法中队城管队员石军、田清刚、李易桦三人在老城大桥附近巡逻时,发现桥头处被人群围住,隐约听到有人大声呼救,三位城管队员迅速向呼救处赶去。

赶到事发地点时,他们发现有一位老人正艰难地牵扯着河岸边坡的小树,神情恍惚,不停呼叫,受伤情况不明。事发地点四周地势十分陡峭,垂直落差7米以上,老人随时都有掉落陡坡的危险。

突如其来的一幕让三人大吃一惊。大家顾不得多想,三步并作两步冲向陡坡边,开展紧急救援。因陡坡上长满了荒草及碎石,没有道路可下,只能由石军拉扯着田清刚的手,而田清刚则单脚站在河岸边坡的树枝上,紧紧牵着老人的手。

微信图片_20220312124101.jpg

城管队员询问查看老人身体情况。

“老人家,您现在莫乱动,听我指挥。放心,我们马上救您上去。”城管队员温暖的话语,给老人带去了更多勇气和信心。在现场热心群众的配合下,队员们将老人一点一点往上拉,最终化险为夷,将其成功救上陡坡。“实在是太感谢城管小兄弟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我出来,那后果真不堪设想。”。老人被救出后向武溪执法中队城管队员连声道谢。

经询问和查看,老人身体并无大碍。而石军、田清刚、李易桦3名城管队员则默默离开人群,继续投入到城市管理日常工作中。泸溪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退伍军人的他们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传承和践行着雷锋精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汪衡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12/11001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