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强化应急能力储备 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心中有底手中有策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2022-03-15 08: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长沙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应急能力储备 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心中有底手中有策

3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在长沙市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部分领域和环节面临新的更大挑战,务必保持高度重视,在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强化应急能力储备,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心中有底、手中有策。

李殿勋先后来到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开福区艾斯顿酒店、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调研,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隔离酒店管理、应急装备配置以及120急救中心指挥调度等情况。

李殿勋强调,长沙作为千万人口规模的省会城市,要从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场所与救治医院四个方面,立足于应对更加严峻的挑战,按照国家指导标准进行全能力储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应急所需。其他市州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相应储备应急能力。

李殿勋要求,当前要更加注重“外防输入”,严格执行闭环管理、落地检测、双向排查、回乡报备、科学赋码以及非必要不外出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风险发现最早、应急处置最快,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结果,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大局持续平稳。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