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多部门联合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柏辉 编辑:陈小婷 2022-03-15 08: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163117.jpg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柏辉)为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打击和消除假冒伪劣产品,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3月11日,江华消防大队联合江华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314163114.jpg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蓝剑消防器材店、阳光便利超市、阳光生活超市。此次检查行动主要抽检多家销售消防产品和电气设备的商铺,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认真核对每类消防产品的认证证书和检验报告,检查了消防产品有无超范围生产,有无假冒、伪劣等违法生产行为,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结构、材质、性能进行了仔细检查测试,对一些消防应急照明灯具进行了现场测试。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商铺都具备合法购买手续,销售合格消防产品,但仍有少部分商铺存在现场无法提供相关消防产品检验报告、将已经过期淘汰的消防产品摆置做样品或存储在仓库、消防安全管理员对假冒和劣质消防产品认识不够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商铺店主撤下过期淘汰样品,要求及时进行销毁,防止流入市场,并现场教商铺店主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警示提醒店主不能销售不合格的消防产品。

江华将继续发挥部门联合整治优势,用足用好措施方法,严厉打击消防产品制假贩假违法行为,全面整顿全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促进消防产品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柏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15/11010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