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3·15”流动课堂 南县金融机构为农户送上“知识大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汤婧 编辑:张俊 2022-03-15 16: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汤婧)3月14-15日,人民银行南县支行组织金融机构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益阳市南县南洲镇南山村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维护消费者权益 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村民驻足观看“3.15”主题宣传海报。

活动期间,人民银行南县支行统一印制了“3.15”主题宣传海报分发给各银行机构,采取以集中宣传、流动课堂、入户讲解、定点宣传等方式将金融知识送下乡、送进门。在南山村村民活动中心广场,南县11家银行机构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国债下乡、防范非法集资、人民币防伪、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进行集中宣传,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指导和教育。并派出4个宣传小分队走进农村住户,为农户送上“知识大餐”,以提高弱势群体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用心传播“金融温度”,为营造安全和谐金融环境添砖加瓦。

图片2_副本.png

宣传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为农户送上“知识大餐”。

在流动课堂上,金融知识讲师小组以“讲解一个知识,普及一个家庭,惠及一片区域”为目的,对当下社会热点与关注的问题,结合典型实例进行深刻解读,村民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讲师们认真讲解,耐心答疑。“课堂气氛活跃,案例生动形象,有效提高了大家了解风险意识和诈骗识别能力。”南县南洲镇南山村的赵支书称赞金融讲师们课讲得好。

图片3_副本.png

志愿者在耐心地讲解。

此次“3.15”主题宣传深入乡村、融入群众,不断扩大宣传阵地,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切实起到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作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汤婧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15/11011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