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车逾期未年检 衡东交警强制报废一颗“定时炸弹”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文艺 编辑:姜珊 2022-03-17 16: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4b55940ad0c78388b6d9867f84d5ae8.jpg

拖离报废校车。

红网时刻新闻3月17日讯(通讯员 邹文艺)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预防涉及校车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学生乘车安全,3月17日,衡东县交警大队联合校车办赶赴到草市将一台未年检校车进行强制报废。

衡东交警在清理重点预警车辆时发现,该校车逾期未年检,存在安全隐患,安监股民警立即联系校车办相关人员赶赴草市百灵幼儿园找寻该校车。找到停放的问题车辆后,了解到该校车因故障等问题一直导致多次检验未能够通过,车辆停在院内并未启用。经民警现场核实,由于该车逾期未年检,存在安全隐患,已属报废范畴。为防止该校车上路运营,大队安监股民警依法对其采取果断措施,直接将车辆送到相关报废车公司办理报废手续,“拆除”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一颗“定时炸弹”。

衡东交警提示:切勿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报废车安全性能差,车辆状况不符合要求,没有任何安全保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上路极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随时威胁着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文艺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17/11020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