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鲜花送“疫”线 爱心暖“大白”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宋彬彬 栗稳 编辑:姜姿 2022-03-22 16: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吴思静 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栗稳)“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3月21日10时,长沙县泉塘街道向星社区恒生广场前坪核酸检测采样点,两位女士突然将一束束鲜花送到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手中,随即匆匆离开。

微信截图_20220322144302.png

记者看到,每束鲜花里都摆放了一张心型便条,打开一看,上面都写着“你们辛苦了!向最可爱的你们致敬!”等话语。

原来,送花人是恒生广场花好月缘花艺店的经营者唐海花与她的员工。唐海花介绍,从开店之初到现在,遇到过很多困难,疫情反反复复,给生意也带来了影响,几度想放弃时,是社区及时伸出了援手,出了很多主意,最终才坚定了她继续发展的信心,并挺过了难关,如今生意已逐渐向好。

心怀感恩的唐海花秉承诚信经营的同时,一直想回馈社会,将爱与温暖传递给其他人。20日从门店群内得知自家门口要设核酸检测点的消息后,唐海花灵机一动:“何不给每一位防疫人员送一束花,表达自己的心意呢。”

向社区汇报后,当晚,唐海花就对接花材供应方,为第二天鲜花包装做好充分准备。次日一大早,唐海花带着店里的员工开始忙碌起来,预先包扎了70束鲜花。

“花语的意思是互助互爱在一起,寓意紧密团结早日战胜疫情。”心思灵巧的唐海花说,每束花用6朵玫瑰花和满天星组成,用粉色纸包装,看上去暖意浓浓。

“既惊喜又倍感温暖,给了我们更多战胜疫情的动力。”来自长沙县妇幼的张琼介绍,当日她和9位同事从早晨7时30分就来到该地开始工作,预计到晚上10时才能完成该检测点的工作。

在检测点维护秩序的老党员林国平表示:“收到鲜花既开心又感动,虽然现在防疫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但如果大家都能给防疫工作更多理解和支持,相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忙碌的检测点,寒意袭人,一句句话语、一束束鲜花构成了一道浪漫别样的风景。当天,现场共有党员、志愿者等共计70余人参与防疫。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人士、辖区群众的温暖鼓励,为此次防疫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相信这都将被集结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宋彬彬 栗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2/11038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