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小圩壮族乡:“小茶叶”在乡村振兴中展现“大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争元 编辑:陈小婷 2022-03-22 17: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21105707.png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雷争元)时下正值春茶采摘的高峰期,江华小圩壮族乡崇江茶场内,茶香氤氲,人来人往。山上,是茶农在茶园采茶的繁忙景象;山下,工人正有条不紊的对茶叶进行加工。

“从早到晚,一天下来差不多有160块钱,比在家里种田划算多了,要是每天都能赚这么多钱就好了。”正在排队称茶的茶农吴大姐乐呵呵地说。

微信截图_20220321105716.png

每天都有来自小圩和附近乡镇的近1000名茶农来茶园采茶,根据采摘茶叶的数量,每个茶农每天能有80到200元钱收入。

微信截图_20220321105723.png

“崇江茶园位于涔天河库区湖畔,常年云雾缭绕,土壤富含硒元素,自然环境适宜茶树生长,生长的茶叶品质独特,每天可采摘鲜茶2500余斤,主要销往长三角城市群。”崇江茶场负责人介绍道。

“崇江茶场一共流转了2000余亩土地,土地流转收入可以壮大集体经济,茶场日常打理和采摘茶叶又可解决群众家门口就业,还能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崇江村村支书说道,通过土地流转租金和茶场务工,村民平均年收入比种植茶叶前增加3000余元。

小圩壮族乡目前正在积极整合崇江茶场、壮族民俗文化和涔天河风光等自然文化资源,打造观光农业和文旅融合产业带,实现“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良性发展,带动周边村实现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争元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2/11039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