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金井镇:以“四牢”为抓手,推进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王箫 袁语丹 编辑:吴思静 2022-03-23 15: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县金井镇多方联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各类问题,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截至3月中旬,每日开展路面联合执法,排查出老年代步车228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人次。

夜色已深,长沙县金井镇值班小组仍在街头路口开展交通执法,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供图

夜色已深,长沙县金井镇值班小组仍在街头路口开展交通执法,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顺应人民群众期待,金井镇党委、政府按照“分类施策、广泛宣传、部门联动”思路,以“四牢”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切实打好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翻身仗、攻坚战。

牢牢把住“人”这个核心。一季度,金井镇紧盯交通易肇事群体和易受伤害群体,强化对易肇事群体的人员管控,并开展了易受伤害群体的人员摸排。截至日前,金井镇针对摸排出来的642名易受伤害红色预警的中老年人,一一上门作了交通安全常识精准宣教,切实提高易受伤害群体的安全意识。

牢牢抓住“车”这个关键。一季度,金井镇对全镇的老年代步车和摩托车进行了再次的全面摸底,共计摸排出228辆老年代步车,村干部逐户上门对老年代步车车主作了宣传工作,要求每一辆车主与村社区签订了“不上路承诺书”;摩托车摸底工作正在有序摸排宣教中,镇道安办积极协调驾校和车管所下乡办理驾考和上牌业务,进一步提升金井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牢牢盯住“路”这个基础。常态落实路长制工作要求,深化风险路段整治,一季度,金井镇对辖区风险最高的S206省道沿线的所有平交路口的安全风险进行了隐患排查,排查出5处重点隐患地点,已报县交通局和设计方进行改造设计,确保重点风险路段隐患归零。

牢牢握住“治”这个根本。针对金井镇目前的交通安全管理形势,切实加大交通安全执法力度,自2021年6月以来,金井镇常态坚持“每日交通联合执法”,每天都由镇值班领导牵头,值班干部、交警、行政执法人员共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行动,2022年联合执法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人次,重拳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决落实乡镇、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坚决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金井镇相关负责人说。(星沙时报记者 王箫 通讯员 袁语丹)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王箫 袁语丹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