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流动服务站”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谭云文 王兴 编辑:陈小婷 2022-03-25 09: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谭云文 王兴)守一道门,护一城人。祁阳市在入祁边界要道和交通出行关口设置了11个疫情服务点,由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排查和检测登记。不论白天深夜,这些边界卡口守护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冲锋逆行,筑起守卫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

交通疫情防控-1.Bmp

在泉南高速白水互通入口疫情服务流动点,工作人员正在仔细对进入车辆进行查看检测、引导分流,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车辆进行劝返。服务点还设立了临时核酸检测点,为有需要的驾乘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泉南高速白水互通入口,是入祁的重要通道之一,每天车流量高达1000多台,每日核酸检测量达200多人次。

祁阳高铁站承担着全市主要的外来客流量,高峰时每天到达旅客达4000余人,是“外防输入”的一道重要防线。58岁的黄锦忠是祁阳市交通局河埠塘渡口负责人,他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就一直在高铁站和其他部门工作人员一起,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检测工作。他虽然身患疾病,即将退休,但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用“逆行”的身影诠释一名交通人的坚定信念。

这些冲锋逆行的工作人员,他们用自己的信念和坚守,把好每一道防疫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从3月19号到22号,全市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累计投入人员1500多人,祁阳高速和国道各个监测点累计检测车辆12100多台次,检查人员19200多人次,核酸检测1800多人,劝返车辆500多台。

来源:红网

作者:谭云文 王兴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49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