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桃花艺术节 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肖志芳 刘玲 编辑:肖拓 2022-03-25 22: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桃花艺术节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3月25日讯(通讯员 肖志芳 刘玲)3月23日下午,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校园桃花艺术节开幕,桃花摄影大赛、校园华服礼仪展、花艺展示、手工艺术展……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春日盛宴。

5.png

华服展示。

活动现场,一群身穿汉服的小姐姐徜徉在桃花的海洋,尽显古典美,也惊艳了现场所有观众;园林技术专业的学生则把精心制作的花艺作品搬到了现场,向大家展示了花儿的另一种美;药学系的学生更是创意十足,用常见的中药材拼成各种画像、图案,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另一角,书法作品、做工精致的手工作品让师生们一饱眼福,校园处处都是风景。

为缓解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和思想情绪,学院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校园文化活动新模式,依托学院桃花基地,以“喜迎二十大 庆建团百年”为主题,举办校园桃花艺术节。活动将持续至4月,除了桃花艺术节,学院还将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届时还将推出短视频大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电子海报设计大赛、方言大赛等活动。

每年的3月中下旬,学院的桃花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今年,受疫情影响,学院暂时不对外开放。为了弥补大家的遗憾,此次桃花艺术节,学院还将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带大家一起云端赏花。

6.png

桃花应用示范基地。

7.png

桃花种质资源库。

据了解,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自2005年开展桃花研究,历经16年,建成了一个拥有“桃花种质资源库、桃花应用示范基地、桃花良种繁育基地、桃花品种创新基地”的桃花科研平台。2021年成功申报为常德市桃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于同年通过了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线上初审。桃花种质资源库占地近2公顷,至今种植保育了“直枝桃、寿星桃、帚型桃”等六大品种群的桃花种质资源120份、6000多株,选育优良变异材料32个、新品系20多个,新品种“粉玲珑”等7个品种获得植物新品种权证;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了桃花种质资源备份库,繁育桃花良种苗木近10万株。

目前,学院桃花已进入最佳赏花期,12000多株桃花竞相怒放,桃花迷宫成为名副其实的“桃花海洋”。

来源:红网

作者:肖志芳 刘玲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53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