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推进园区赋权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聂梦依 编辑:王杨 2022-03-29 09: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聂梦依)3月28日,江华荣立电机有限公司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园区专区,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事项。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表示,“之前很多事要分别去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办理,现在只要是企业的事在高新区专窗就都能办理,大大方便了企业,提高了办事效率!江华的营商环境就是好!”

这是江华年初实施“园区赋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后的一个典例。2021年以来,江华致力于贯彻“五心标准”落实“四到要求”,提供全流程母亲式服务,对省里建议下放省级园区的160项权力,做到“应放尽放”。根据事项动态调整,两个事项已取消,此次赋权158项,其中直接赋权11项,委托行使52项,服务前移77项,审批直报18项。事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和行政检查5种类型,基本上实现企业所有手续由园区办理,切实提升园区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江华高新区先后与14个赋权部门签订了《政务服务事项授权委托书》和《政务服务事项委托行使协议书》。

推进园区赋权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江华将对标大湾区等地做法,高位推动“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提升,对照“五好园区要求”,实施“一园一策”,策应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围绕产业链上企业全生命周期涉及的审批事项进行梳理,推进电机(马达)产业全链条精准赋权,为江华的电机(马达)企业提供全链审批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聂梦依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29/11062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