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敲响风险预警 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玉秀 编辑:陈小婷 2022-03-30 16: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28103230.png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蒋玉秀)近日,江华财政局召开第一季度廉政风险预警防控会议,以案说法,强化领导班子监督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持续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观看了《警钟》《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党风廉政典型案例,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纠治“四风”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试行)》《江华瑶族自治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十严”措施》等,要求干部职工要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时刻警醒自身,绷紧脑子里的政治弦,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一以贯之。

会上,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第一季度分管的业务及股室(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情况、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要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局党组要牵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确保主体责任不掉链;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深化廉政风险的排查防控,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权力监督,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高资金监管效能,优先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基层运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债务还本付息等重点支出保障;要坚决执行项目管理“五联审”制度和项目资金管理“八个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财政部门预算控制和资金监管职责;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强化危机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适应财政工作形势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会议对该局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了民主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玉秀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8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