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鹤龙湖镇:齐心战“疫”,合力筑起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丽 2022-04-02 10: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汪图.jpg

湘阴县鹤龙湖镇党员干部积极战“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陈韬 湘阴报道

为全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南省湘阴县鹤龙湖镇党委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检验初心和使命,彰显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镇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挺身而出,纷纷主动在疫情防控“五类十岗”中领任务、揽“业务”,合力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战“疫”有我,人人都是一线战士

“屋里没人从外面回吧?”这是近段时间来人员摸排工作组成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组分村分片逐户摸排外来人员,他们“5+2”“白+黑”连轴转,生怕遗漏一户一人,只为第一时间斩断疫情病毒传播链条,确保在防控工作上赢得主动。

吴波是鹤龙湖镇综合执法大队一名年轻骨干,连日来,他带领着几名志愿服务者一直坚守在镇中心卫生院防控点,从引导进院人员扫码、测温、到医院内现场秩序维护,极大地缓解了院方的现场管控压力,他也总是“乐此不疲”。

“有他们,真好!”医护人员无不表示,志愿服务者们就是肩并肩作战最信得过的战友,他们手臂上的红袖章就是激励前行的最坚实力量。

鹤龙湖镇的党员群众看到后,也纷纷主动加入战“疫”队伍,从就近摸排周边外来返乡人员、到劝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再到密切关注居家管控对象活动情况,200余名农村在家党员积极争当一线“巡防员”和“情报员”,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有我,人人都是暖心卫士

接种疫苗是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措施,为引导和帮助群众及时接种疫苗,鹤龙湖镇的村干部们也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为群众健康护航。

“娭毑,您老莫松手啦。”湘裕村村干部吕云志背着下肢瘫痪老人小心翼翼迈进卫生院大楼,嘴里还时不时提醒老人抓紧自己。

为帮助辖区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去卫生院接种疫苗,一辆辆贴着“爱心”标识的接送车、一个个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成为疫情“阴霾”之下的一股股“红色”暖流。

为引导群众做好防疫措施,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甘斌每天都会操着一口地道“湘阴话”通过“村村响”广播温馨喊话;镇武装干事余威每次都会利用上户摸排和接送群众打疫苗的机会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政策。

“耳根子都起茧了,还能记不住?”不少群众开玩笑道,如今群众的健康意识和防疫常识均得到明显提升,群众越发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大“疫”当前,鹤龙湖镇广大党员干部迎“疫”而上、齐心战“疫”,合力把疫情病毒挡在大门之外,共同守护美好幸福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79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