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萋萋芳草怀英烈丨怀化市麻阳县人武部组织新兵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漪婷 欧阳 编辑:李丽 2022-04-03 10: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网络“云祭扫”平台为革命先辈献花。

红网时刻新闻4月3日讯(通讯员 杨漪婷 欧阳 记者 陈宗昊)4月2日,怀化市麻阳县人武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全体未起运新兵在营区内开展“云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未起运新兵整齐列队,现场庄重肃穆。麻阳县人武部部长黄碧华带领新兵通过手机登录“云祭扫”平台,敬献鲜花,留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

在随后进行的国防教育环节,通过现场设立的52块国防教育展板,向新兵展示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让新兵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深刻认识到国家今天的强大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新兵龚才荃在现场与战友一起分享已故祖父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我的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小时候,爷爷经常给我讲战斗故事,他希望我长大之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我铭记爷爷生前教诲,如今选择参军报国,立志在军营里挥洒青春,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红色家书又一次被翻开,建功军营、报效国家的信念再一次被点亮。

围绕“继承先烈精神,争当‘四有’军人”主题,麻阳县人武部政委黄河辉对新兵开展红色教育,讲述红色故事,引导新兵扬革命精神、树家国情怀。

参加“云祭扫”的新兵们表示,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向革命先辈学习,进一步树立了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理想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漪婷 欧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03/11083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