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水田披新绿 早稻移栽忙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编辑:陈小婷 2022-04-08 09: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407093849.png

红网时刻新闻4月8日讯(通讯员 蒋林锋 彭保华)眼下早稻正式进入移栽时段,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角塘村的早稻种植片区抓住晴好天气耕田抛秧,水田里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DJI_0335[00-00-05--00-00-09].gif

江华白芒营镇角塘村是江华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的示范点之一,连片水田有1300多亩,是产粮的优质片区。俗话说“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通过20天的专业化集中培育,角塘村的早稻秧苗翠绿欲滴,整齐的排列在田间。

“现在是育秧中后期和移栽的前期,各个集中育秧点秧苗都长得可以,长得蛮好的,已经开始进入栽插的环节了。”江华农业农村局粮油站站长龙云飞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407093910.png

何江是角塘村种粮大户之一,今年他早稻种植采用机械插秧和人工抛秧相结合的方式,500多亩早稻种植面积中有400多亩的机插面积和百余亩的人工抛秧面积,这样既可以保障种植效率,同时也能提高带动效益,帮助村里的留守劳动力就业。这几天阳光正好,在何江承包的水田里,20多名乡亲分工协作,拔秧、挑秧、抛秧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平整的水田里陆陆续续的披上了新绿。

微信截图_20220407094017.png

今年江华通过持续推进早稻集中育秧工作,全县各乡镇各村的早稻集中育秧点达到了452个,点对点的技术指导和标准化的育秧为早稻生产提供了优质秧苗。目前,江华各早稻集中育秧点开始进入移栽阶段,各农技指导小组也将开展新一轮的早稻移栽指导,确保全县早稻生产有序进行。

江华农业农村局粮油站站长龙云飞说,每个乡镇都搞了一个技术指导组,每一个集中育秧点都有一个技术负责人,专门负责全程的指导,这个阶段主要是指导育秧主体、育秧大户把这个秧管理好,趁天气好的时候要炼苗,把那个苗子掀开薄膜,让它锻炼一下,抛到大田容易生存一些,然后管好水分还有病虫害管理这几个方面,秧苗到三叶一芯的时候就全部抛进大田去。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08/11099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