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头盔!泸溪交警开展摩电车辆集中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田烨 编辑:张艺凡 2022-04-08 16: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8日讯(通讯员 田烨)近段时间气温回暖,路面摩托车流量显著增加。为进一步增强乡镇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按照上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春季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4月8日,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市政府、浦市派出所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以浦市镇浦阳路供电所三岔路口为中心,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的模式,按照责任区域进行划分,对摩电车辆进行全方位、大规模的整治,主要以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为重点,对无牌无证、非法加装遮雨棚、酒驾、违法载人、驾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切实形成对摩电车辆违法行为查处高压严管态势。同时,执法人员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出行。

据统计,此次集中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其中无牌无证18起、未戴头盔25起、违法载人5起、暂扣车辆40余台。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联系沟通,积极推动和配合派出所持续加大对摩电车辆联合整治力度,规范摩电车辆道路交通管理秩序。

泸溪交警温馨提醒:为了您的生命安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请务必佩戴安全头盔。

来源:​红网

作者:田烨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08/11100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