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公务用车社会化服务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田园 郑湘 苏世佳 编辑:张艺凡 2022-04-09 12: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9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田园 郑湘 苏世佳)4月7日上午,古丈县举行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服务启动仪式,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有效保障公务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丈县委书记邓晓东出席仪式。

图片1.marked.jpg

按照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实行公务用车“用、管、服”分离,创新公务交通分类提供方式,平台运营不搞“一刀切”。从2022年开始,该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保留必要的实物保障、执法执勤、特种专业技术和必须配备到部门的业务车辆外,将原定向化集中保留的机要通信、应急及其它公务用车需求全部采取社会化服务,由古丈县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将全县公务用车服务统一定向委托给古丈县茶城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接入“湖南省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确定服务内容、标准、价格、方式,实行定向定点保障,统一结算。

各用车单位指定专人作为公务用车联络员,通过分配的网络ID专用帐号向县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申请用车,审批通过后,并向服务公司发出车辆调度信息,服务公司接到调度信息后及时调度车辆和驾驶员,并将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反馈至用车单位和车管中心,分类调度车辆,做到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保障公务出行。

图片2.marked.jpg

为确保优质服务,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新风尚,作为“外包”方的古丈县茶投租车有限责任公司统一购置了国产SUV、轿车等32台新能源车辆,并按要求加装北斗车载终端,接受省公务用车“全省一张网”管理平台监管,实现信息统一管理。

据了解,古丈县茶投租车有限责任公司在该县率先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保障公务出行,以宣传推广绿色出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出行中,树立低碳出行理念。同时,公司将提供更优质、环保、节约、高效的社会化服务,展现茶乡古丈风采。

仪式上,该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发出“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政府带头、先行示范、宣传推广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行动中来,争做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让茶乡多一丝绿色、多一种时尚、多一片文明,进一步助推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等工作深入开展,共建共治共享天蓝、碧水、净土、青山的美丽古丈。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田园 郑湘 苏世佳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09/11103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