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早稻开始插秧了 农机成为“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曹华华 易建军 陈宇杰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2-04-11 10: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农机成为衡阳县早稻插秧的绝对“主力军”。

图片1.jpg

种粮大户朱霞和几名机手正在进行插秧作业。

图片3.jpg

一株株秧苗整整齐齐地在水田里“安营扎寨”。

红网时刻衡阳4月11日讯(通讯员 曹华华 易建军 陈宇杰 记者 宋美君)近日,天气转暖,气温回升,种粮大县衡阳县开始进入早稻插秧时间,各种粮大户抢抓晴好天气,开动插秧机、抛秧机进行田间作业。记者在台源镇台九村的双季稻集中连片种植区内看到,种粮大户朱霞和几名机手正在进行插秧作业。一台台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株株秧苗就整整齐齐地在水田里“安营扎寨”了。不到20分钟,一大块光秃秃的水田就变得绿油油了。

台九村位于衡阳县万亩双季稻集中示范片内,这里地势平坦、水源充足、灌溉条件好,而且经过改造后,基本形成了田成方、地成块、路相通、渠相连的连片高标准农田,具备双季稻生产的条件。今年村里的3000多亩水田基本上都种上了双季稻,朱霞的合作社种了2000多亩。这几天,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朱霞和几名农机手忙着将育秧大棚里的秧苗移栽进水田,以便秧苗尽快返青。

今年,衡阳县粮食播种面积安排在130万亩,预计总产量将达60万吨以上。其中早稻面积47.97万亩。目前,该县26个乡镇的早稻插秧已经全面开始启动,为了鼓励农户特别是大户进行机械化作业,县财政继续对早稻机插给予每亩40元的奖补,今年,全县的机插、机抛秧面积将达35.3万亩,农机成为早稻插秧的绝对“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曹华华 易建军 陈宇杰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11/11106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