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多措并举扑杀松毛虫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陈小婷 2022-04-12 11: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路铺镇:扎实开展松毛虫防治工作[00-03-53--00-03-58].gif

红网时刻新闻4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春华 蓝玉春)近期,江华大路铺镇暴发松毛虫害。江华林业部门抢抓连日来的晴好天气,采取喷洒药剂的方式,在各村积极开展松毛虫的扑杀工作,防治效果明显。

微信截图_20220411093002.png

在大路铺镇兰下村,村干部在林业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对松树林里的松毛虫进行扑杀,采用无公害的阿维·苏云菌粉剂,利用机械对药粉进行喷洒并随风扩散,达到除治的效果。

大路铺镇林业站工作人员赵卫红介绍:它是专门针对松毛虫的,对人畜没有什么好大的影响。杀了以后应该说效果是相当好的,杀了以后个把小时之内它基本上都掉下来。

微信截图_20220411093055.png

松毛虫成虫有三寸多长,多的时候就会到处乱爬,特别多的时候,还会爬到居民的家中,不小心碰到会发生奇痒,对皮肤造成伤害。

“之前松树上的松毛虫通过风的话吹到路上,村子里面到处都是,地上满地都是,有的爬到人家的房子上面甚至爬到床上去,老百姓看到很着急,现在杀虫之后地上的松毛虫看着就不动了。”大路铺镇兰下村支书罗世雄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411092849.png

松毛虫专以松针为食,对松树的危害极大。今年3月份以来,大路铺镇松毛虫呈暴发态势,将原本翠绿的松树林啃食一空,呈现出成片的褐色,就如同遭受了“火灾”一样,与嫩绿的其他树种形成了鲜明对比。

“附近老百姓反映这个松毛虫蛮严重,蛮多了,要进屋了,所以我们站里引起了注意,现在着重给村子边屋边房前屋后这些重点来杀。”赵卫红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411093106.png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喷药防治6000余亩。除治人员30余人次,施放阿维·苏云菌3000公斤。据监测,喷药有效压低虫口密度,控制了灾情的扩散蔓延,后续将对人工防治不到位的地方,采用无人机飞防,确保实现“有虫不成灾”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11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