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视频 | 15分钟出结果!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怎么买?怎么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张皎 编辑:杨姝 2022-04-13 15: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3日讯(记者 张艺凡 张皎 实习生 胡娟)近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陆续在湘西州上市,各区县(市)居民均可直接到店购买,在家即可进行新冠抗原检测。

4月12日,在益丰大药房吉首世纪大道店,记者看到,产品被摆放在醒目位置,购买的市民需登记身份信息。门店上架的试剂盒为天津博奥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每盒售价60元,共5份,可以拆盒购买,每份12元,试剂盒支持鼻拭子采样。

8cb5802b-5a28-4b12-9803-84ff88f65270.png

目前,《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规定的抗原检测适用人群包括三类: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并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喝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管控区的人员;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记者获悉,在湘西销售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将按照湖南省“四类药品”零售监测管理政策进行管理,严格落实信息上报要求,市民购买需严格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用完的自测试剂如何处理?

分人群——

隔离观察人员:检测结果不论阴性还是阳性,所有使用后的采样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装入密封袋由管理人员参照医疗废物或按程序处理。

社区居民:检测结果阴性的,使用后的所有鼻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装入密封袋中后作为一般垃圾处理;检测结果阳性的,在人员转运时一并交由医疗机构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专家提醒:新冠抗原自测结果不能取代核酸报告,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进行抗原检测15-30分钟左右可读取结果,当抗原检测是阳性的时候,必须通过核酸检测进行最终确诊。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张皎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13/11116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