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立法计划实施推进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游慧艳 编辑:刘经纶 2022-04-14 07: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坚持党的领导 不断厚植地方立法的人民底色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立法计划实施推进会

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2022年立法计划实施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建辉主持,副省长许显辉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拟安排35件立法项目,包括结转项目3件、提请审议项目8件、预备审议项目3件、调研项目21件。会上,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社会委和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牢牢把握地方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地方立法工作中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紧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以高质量立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的主导作用和政府的依托作用,着力推进立法工作创新,突出湖南特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立法工作中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厚植地方立法的人民底色,树立立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游慧艳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