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路为民丨谢运良:与疫情赛跑建新厂 为残疾人就业谋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姜媚 2022-04-17 17: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3月30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决定》号召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表率作用,投身抗疫。为了讲好全省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行代表职责,体现代表责任和担当的生动故事,湖南人大网和红网时刻新闻联合推出《“疫”路为民》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红网时刻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吴公然)4月,是湖南省人大代表谢运良人生中非常关键的一月。因为按计划,谢运良的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新厂房将在4月下旬建成投产,新配置的全自动高速瓦楞纸板生产线,能将主打产品瓦楞纸板的产值提高3倍以上,他的事业将跃上一个新台阶。

实际上,受疫情影响,新厂建成投产时间已推迟了两个月。为了防疫和生产两手抓,小到打扫卫生,大到设备调试,谢运良事无巨细都要操心过问,几乎每天都往工地跑。几个月下来,公司员工都发现他好像苍老了许多。

DSC_6856_副本.jpg

谢运良(右一)正在新厂抓建设进度。

“到时新厂建成投产后,老厂设备就能搬到新厂,老厂腾出来的位置,可以安排更多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就业。”展望未来,谢运良的皱纹里都绽放着笑意。

对于残疾人,谢运良始终有一份特殊感情。失去手掌的统计师、行走不便的接纸工、有智力障碍的选纸员……20年来,他的公司累计吸纳1200余名残疾人就业,企业的残疾员工占比一直保持在55%以上;他主动承担了宜章县3700余名贫困残疾人脱贫的任务,带动4.6万人脱贫增收。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提出任务目标,2022-2024年要实现全国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100万人,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推动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DSC_6934_副本.jpg

新厂配置全自动高速瓦楞纸板生产线。

作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湖南省残疾人协会副会长,谢运良主动将自己的事业融入《行动方案》中,腾出老厂来安排更多残疾人就业,巩固残疾人的脱贫成果。

“老厂腾出的位置,可以用来做彩盒、礼盒制作车间。这些都是手工活,适合残疾人就业。”谢运良表示,老厂车间至少能招收100名残疾人上岗。

因此,谢运良认识到,新厂的建设不再是自己企业一家的私事,而是关系到上百名残疾人就业的民生大事,开不得半点玩笑。

3月以来,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谢运良每天一大早就跑到厂房建设工地,宣传防疫政策、监督建设质量、倒排工期抓项目进度,有时晚上都还在工地。外地建筑材料运不进来、技术人员不能及时到岗、工业器材不能及时到位等问题一件件得到解决,目前已能看到投产运行的胜利曙光。

1648559606079-ptsg6qsfnbd_副本.jpg

谢运良带领宜章县好人协会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

尽管投身新厂建设和自身企业运营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谢运良没有忘记自己作为宜章县好人协会会长肩负的社会职责。他带领好人协会志愿者,与交通要道值班值守人员一起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引导人员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同时为值班值守人员送去柑橘、香蕉、牛奶等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好人力量。

相关报道:

“疫”路为民|聂志强:防疫生产两不误 支援抗疫显担当

“疫”路为民︱唐红:以“水果人”的方式尽心出力

“疫”路为民丨黄艳红:发挥代表优势,帮助困难企业尽快走出困境

“疫”路为民︱王填:献计行业纾困 应急保供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姜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17/11130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