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多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琼 符婷 张安福 熊军 张雪 徐斯乐 彭武定 王文青 田舒 杨冲 张四军 张翠连 编辑:向涛 2022-04-18 09: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吉首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市保密机要局等单位在河溪镇联合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活动中,除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外,现场还发放了《民法典》《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禁毒等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引导群众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努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近日,双塘街道办事处联合双塘司法所、吉首东站派出所在吉首东站开展“4.15”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悬挂相关法治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耐心向进出站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铁路护路、禁毒、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民调等知识,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日常生活中各种防范措施,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双塘街道共发放宣传资料56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

下一步,双塘街道办事处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主题党日+”、“敲门行动”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引导群众保守国家秘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良好氛围,共同构建平安文明新双塘。


4月15日,吉首市镇溪街道组织网格员在财信步行街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活动中,该街道网格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和门店业主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邪教、扫黑除恶、防范传销和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咨询和提问,倡导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紧紧筑牢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提高了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争做国家安全“守护者”的大好局面,筑牢了国家安全基层防线。


近日,吉首市乾城小学、乾雅小学、丹青小学、市五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主任通过多媒体课件让学生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包括国家安全所包括的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作为少先队员维护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图文并茂直观的教育让学生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加师生们了解相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琼 符婷 张安福 熊军 张雪 徐斯乐 彭武定 王文青 田舒 杨冲 张四军 张翠连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