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次温暖的视频通话:疫情隔离不隔心 情系学生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曦 编辑:肖拓 2022-04-19 21: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曦)“老师,我很好,请放心!”4月13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次特别的视频通话连接了学校老师对学子的关爱。电话那一端是在广东佛山南海第四人民医院住院的湖南机电职院工设2001班邹意文同学和他的父母。

邹意文同学是湖南衡阳人,父母一直在广东省东莞市陶瓷厂打工。2021年初,他检查出患小圆细胞恶性肿瘤后休学治疗。为照顾儿子,母亲停止了工作,全家仅靠父亲一人的收入维持。在花费超过65万元医疗费,经历近一年化疗后,邹同学身体逐渐恢复,于2022年2月底返校学习。3月底,他突感身体不适,经检查诊断为小圆细胞恶性肿瘤复发,现在佛山南海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二次入院其高额的费用再一次让家庭陷入困境。

湖南机电职院领导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从学生关怀经费中支出慰问金,并在全校发起爱心筹款。4月13日晚,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安新、院长许金元、党总支副书记钟鸿春和班主任通过线上视频电话看望慰问邹同学。朱安新、许金元代表全体师生送上5000元慰问金和73000余元爱心款,带去师生的关爱与问候,并亲切地询问治疗情况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积极治疗,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

邹同学的家长对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与鼓励表示感谢,表示有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关心,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目前,邹同学正积极配合治疗,同病魔顽强抗争。湖南机电职院将持续关注他的治疗及恢复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陈曦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19/11138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