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为毕业生找“婆家” 访企拓岗促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熊梓余 编辑:张立 2022-04-24 18: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4日讯(通讯员 熊梓余)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推进湖南机电职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2日,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翠明,副院长张国平,招生就业处处长喻爱和,机械工程学院(二级学院)院长谭平,电气工程学院(二级学院)院长郭稳涛,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院长刘建林等一行前往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花园区走访调研,并与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区20余家企业进行校企对接洽谈。

图片1.png

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杨翠明一行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走进生产装配车间,参观了盾构机、掘进机、凿岩台车、湿喷台车等“大国重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赵智圆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理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杨翠明代表学院感谢铁建重工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及近几年毕业生情况,细致了解行业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及人才需求,期待进一步与铁建重工加强校企合作。在校友座谈会上,李亚、于成龙等七名校友见到母校老师们倍感亲切,他们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学习、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实训安全、软硬件建设等提出了宝贵意见。老师们勉励大家要牢记校训,练就过硬本领,与企业共成长,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图片2.png

在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花园区开展调研。

在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花园区,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左都凯、长沙园区区长张永宁、园区模具总监彭礼贤、园区厂长王明亮、集团校企合作总监隋明等热情接待了杨翠明一行。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产业和产品基本情况,反馈了在企毕业生发展情况及用人需求,并期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欢迎专业教师赴企开展工程实践。杨翠明代表学院对蓝思科技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融合,持续深化协同育人。双方还就专业建设、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畅通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3.png

在长沙经开区,双方召开座谈会。

在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杨翠明一行在园区负责人张智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座谈会上,园区运营负责人曾雪娃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20余家优质企业负责人纷纷向学院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杨翠明表示,学院坚持把办学目标植根于先进装备制造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毕业生扎根园区,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撑,热诚欢迎各企业来校招贤纳才,在不影响企业经营生产、不违反人才培养规律情况下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共融共通。远大集团、比亚迪汽车、中维建通信技术、博雅智能、碧臣环境、海纳名人、牧泰莱等20余家企业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对学院学生综合素质、专业能力、人才培养与市场对口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用工需求、合作意向和合作方式。

长期以来,长沙经开区管委会、驻区企业与湖南机电职院开展了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具有扎实的合作基础。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该院将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对接,持续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实现本地高质量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熊梓余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8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