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政速度!15小时将救命药送抵邵阳患者家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张立 2022-04-26 19:4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发,火速将刚抵达邵阳的药品送往患者小区。

邮政工作人员带着药品包裹一路赶往患者家中。

微信图片_20220426170859.marked.jpg

李女士从邮政工作人员手中拿到孩子的药品包裹。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报道

“想不到你们这么快!”4月26日8点50分,当家住邵阳市双清区五十亭的李女士从邮政工作人员手中拿到孩子必需的药品时,真是感激万分!连声地对邮政速度点赞。直到此时,她那一直忐忑焦虑的心才终于稍稍平复。

原来,李女士家中3岁小孩患有肾病综合征,受疫情影响,眼下她家里的药只能维持5天左右,而一旦断药,孩子将有生命危险!

新药需要从长沙发货,但之前发货的快递公司因邵阳地区疫情原因无法送到李女士手中。4月25日,心急如焚的李女士打电话向12345政府热线求助。事关群众生命安全,政府热线第一时间将这一特殊情况反馈至邵阳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立即了解相关情况,并迅速与市邮政公司取得联系,当即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抢运邮件。

一场救命药的急速送达接力赛从这拉开序幕!

4月25日17点45分,长沙邮政安排专人到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药房收取快递。

18点42分,邮件到达长沙市邮件处理中心。

21点51分发车赶往邵阳。

26日0点49分,药品安全达到邵阳市邮件处理中心。

从在长沙收寄邮件到运送至邵阳仅用了7个小时。

4月26日8点20分,邮件装上投递车辆。

8点50分,邮件送到李女士处。

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李女士的无比激动与惊喜。此次,为确保邮件时限,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协调全网,从揽收、市趟、干线运输,到分拣、直投,各交接环节均实行面交,整个时长仅15小时。面对客户的点赞,邮件投递员李鹰还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自4月18日邵阳面临新一轮疫情以来,邵阳市邮政公司已是全员出动全力保通保畅保供,已累计运输防疫物资30余吨,收寄、投递防疫物资邮件8000余件。“邮政作为‘国家队’,只要政府有要求、人民有期盼,我们就要有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7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